2006年5月2日 星期二

[2006到蘭嶼曬太陽]刷油漆,換取蘭嶼第一餐


第一天到蘭嶼,由於坐夜車,又趕去搭飛機,沒有吃任何東西(算有啦,小零食),到了蘭嶼後,非常飢餓,把行李放進謝玉美民宿後,就騎著小50的車車,沿著環島公路找食物.


但很不幸的,沿途的早餐關門,又沒啥店開,我也不知道原來民居裡面有類似雜貨店可以買餅乾,於是一路從朗島騎到漁人,來到了"豆芽菜".

約莫10點的時間,這裡還沒開,我跟小Do就先下來拍照,照相比吃的重要,哈哈~

拍著拍著,豆芽菜的老闆娘-小豆來了,於是上前詢問有沒有吃的?小豆面有難色,只略略點了頭,我想說剛要開店老闆需要準備一下,就跟小do繼續拍照,等著我們到蘭嶼的第一餐.

但是,錯了,小豆其實不太想做吃的東西,因為豆芽菜在整裡,那一天需要把東西都完成,她其實要做的事情很多.

餓極了,我又上前詢問能否點餐,小豆說明了她的困擾,阿~那何處找吃的!?最後小豆說,我們幫她忙,就免費做吃的給我們!

咦!?這個交易好特別,我想說也ok,徵求小do的同意後,就答應了老闆小豆

結果,小豆做了好吃的潛艇堡,還有好喝的冰咖啡,吃飽後,我和小do開始努力刷油漆,我主要負責白色的,有兩根柱子還沒刷,還有吧台裡面有脫落的地方要補,就這樣刷刷刷~聊聊聊~最後還有剩下一些油漆,我就把白色的地方,像是桌面等,全部再刷一次;一路到了快三點,我又把小豆的杯子等洗一洗,終於告一段落.

也因為這樣,認識了小豆,還有來豆芽菜的朋友,也在當天晚上,到小豆家裡吃了一頓蘭嶼晚餐^^

很特別的經驗^^

蘭嶼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