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0日 星期三

蕃薯藤爆離職潮內幕

今天很多前同事傳了中時這篇報導:新老闆管太多 蕃薯藤爆離職潮

裡面影射(已經是直接說):
蕃薯藤有部份員工存有公務員心態,工作態度散漫,不時發現有員工,早上十點出去買早餐,或者是中餐時間出去直到下午二、三點才回來等情況。

看到這一段,超不爽的,Yam執行責任制沒錯,但是對上班時間有嚴格規定,9點半(Webs-tv是9點)簽到,超過者需要就得請假論;沒有專屬客服人員,常常一坐下就接到網友電話,開始充當客服,有時肚子餓才想到早餐沒吃,匆匆下樓到旁邊7-11買個御飯團之類的,有時連早餐都沒吃呢;關於午餐時間部分,很多人都忙到一點半之後才出去吃午餐,當然兩點回來,但這不是天天如此!哪有啥公務員心態!?這句話有問題,或說整段都有問題,怎樣叫公務員心態?或是時間前因後果,請說明一下!

另外,還說到:
員工私下表示,兩家公司文化融合不易,是許多員工離職的原因。

我說前員工們,或是還留著的Yam員工,新老闆把你說成這樣,就老實出來招認了吧!單單是文化不合嗎???我看未必,或許新老闆不想要舊員工呢(先前還說的很好聽,說是Yam員工有其價值),或是被逼走的(!?),另外差別待遇也就明著說吧,是否做早操是因人而異,有關係者有豁免權(!?)

這篇報導已經很不厚道的斷了待過Yam員工的名譽,出來捍衛自己吧!尤其是因合併離開的,我想真心話一講出來,真的會相當精采啊!至於陳銘堯,你到時候再來五味雜陳也不遲阿!

7 則留言:

Midodo 提到...

陳銘堯講這話真的很不妥, 讓人心寒.

匿名 提到...

會說這種話,代表他根本不懂Yam的人,做事態度.那群認真,努力的,到最後迫於無奈的同事們.

拿吃早餐,晚回來的時間來評斷一個人的工作能力或是態度?我反而覺得像公務員的是他們,而不是蕃薯藤的員工.

什麼幾點到公司,遲到1分鐘要扣2分鐘的錢,不能加班超過幾個小時, 什麼戰備週,有的沒有的..還有, 公司大小的事, 竟然變成要經過xx的同意才能決定從網站/視覺/人事/請款...等等,企劃變的沒有主張, 唯唯是諾, 每個人都變成,xxx說的,xxx決定後才能處理, 這什麼? 當然,xx可以自大點說,我是老闆我說了算. 有人說過,這是現今網路界最大的1人公司,所有事都是xx說了算,你們只要負責做,只要準時上下班,只要加班不能超過x小時,視覺只要照抄...,就好了.

以前在Yam的人會因專案的輕重緩急而主動加班,因為責任心重,並不要求什麼加班的薪水,只求一個補休的時間.

蕃薯藤有很好的公司和員工文化.最可惜的一件事就是沒找到獲利模式吧.商業公司不賺錢,就什麼都不是了.不然,這裡是一個很棒的工作環境.也不會被合併而受一堆鳥氣了.(可惜的是合併是事實)

合併的這幾個月,有什麼事沒做好的?多少人因為責任感,因為等XX做最後決定,加了多少個夜晚的班,通宵?現在說這些說馬後炮的話,看起來很令人不舒服.留下來的人,有許多是衝著舊老板的面子,而不是你xxx..這應該要有自知知明.

我想xx並沒有實際真正看到這個狀況,應該是有小老鼠,咬了蕃薯藤的布袋,只看到了片面的現象.

既然xx敢要求工作的效率,那就要大方點,提出相對的報酬,可惜的是,沒有...沒有什麼相對的福利.

我只能為這些留下來的人,說聲.加油.

不想被老鼠咬..所以不具名的人留.

匿名 提到...

曾經我以蕃薯的文化自豪,每天迫不及待的上班...

不過,這只是曾經...
剩下的只是對現有環境的失望跟無力感
不過現實就是這麼無情,我們被賣掉了,任人宰割,"敗將"豈能言勇,只是被說成這樣,感覺很不甘心,唉~

jrbin 提到...

基本上,xxx喜歡以小博大的玩商業模式,我也不是很認同,我又不能希望他做不好,畢竟裡頭還有yam的舊同事在待 @@

Kay Wang 提到...

Yam在被合併的那時候,就已經不存在了,我這樣告訴自己,連同文化都不存在了,只是苦了留下來的人,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不管為了啥理由,留下來的都一直忍著,忍著怪要求,莫須有的罪名,或是刻意刁難,這次還這樣在媒體放話,說Yam員工如何如何...

我都看不下去了,只是多說又能如何...不管怎樣,希望待著的人也要待的有骨氣有價值有意義啊

匿名 提到...

真的不知道蕃薯藤數位科技的執行長看到他的夥伴這樣批評他之前所帶的員工,會有何感想?難道他也這麼認為嗎?也不出來說句話,哀,老闆們只想到自己的口袋吧!!曾經我也是每天迫不及待的想到辦公室趕快工作,毫無怨言的夜晚加班。現在懶的說了...

匿名 提到...

因為搜尋2007/1/23的聯合記者會結果,意外的來到了這個站,才發現這裡有很多前員工留言留。
我和h一樣,曾經以yam為榮,每日上班時間就是我最喜歡的生活,因為它實現了我的理想(工作就是生活),曾幾何時我沒變但是yam變了。
2006-9月給了自己也給了webs-tv一個機會,簽下了轉任書,以致後來我也成了不續約的工程師、12月離職潮的一員,終歸一句結論,『那就是看破,不如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