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嚴總裁:當自己與別人的天使

與嚴長壽嚴總裁聚餐,已經是5/30的事情了,當天很想寫點東西,關於聚餐的感想與收穫,但是又寫不太出來,很多東西都需要沉澱一下,如同星子所說的:旅遊是回來之後才開始!...當時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在對面一直猛點頭,沒錯沒錯,當回來沉澱過後,才是真正有所得的時候!

嚴總裁當晚用一句話做為總結,送給在場所有的旅遊公民記者:當自己與別人的天使!

很多時候,我知道自己會用悲觀的角度,負面的角度看事情!但每件事情或人其實都是有很多面相的,太過於執著某一面,其實等於自己放棄更多了解事情(人)的機會,包含對自己也是!嚴總裁舉了個例子,他先前為某一盲人單位募款時,有談好"條件",希望若有募到款項,這些盲人們可以幫他一個忙,但盲人們想說自己看不見,能幫什麼忙!?款項募到了,嚴總裁最後讓這些盲人可以到監獄裡頭唱歌,用音樂撫慰受刑人...甚至這裡頭還有一個人在唱歌時短短說了一些話(嚴總裁有提到,關於黑暗與光明,我忘了詳細內容><),讓受刑人感動不已落下淚來...

每個人都有正面的價值,重點是自己可以找出這些價值,加以散發這些價值,不僅僅自己能夠感受"天生我材必有用"外,別人其實也因為你的價值而受惠.若說受惠太商業太利益了,那倒不如用影響來界定也行.

這頓晚餐,除了這一點外,也充分感受到一個真正領導人的眼界與視野,其實當我們自己能夠不看事情只看一面,漸漸的也能讓自己的眼界更開廣阿~

ps.最近因為一些狀況,對這句話相當相當有感覺,與大家一起分享;這篇暫時到此,晚餐的啟發會持續下去...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當天聽了這句話
似乎讓我對我最近工作不愉快的心找到了出口
我要開心,也要把開心的心情傳出去
那怕只有一個人感受到都好

當天真的學到很多
從嚴先生身上和各位公民記者身上!

星子 提到...

Kay,
原來妳也發了
我是從show那邊過來的
大家似乎對嚴先生的這句話
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呢!

Kay Wang 提到...

星子阿,這句話震撼了我
因為我就是那種不認為自己可以當的了別人天使的人~XD
那天收穫很多
還有妳的正面思考,哈哈

莎莎~我也跟妳一樣,努力的要讓自己開心,然後把開心的心情傳出去^^

那一天,我另外一個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妳們

真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