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台東杉原海岸

看到龜去來嘻這篇:杉原海灘男孩:絕望啦!我對睜眼說瞎話的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業者和台東縣官員絕望啦!

今年端午前往台東時就看到這一個大怪物,周圍都圍起來有人看守,不讓一般民眾進入,原本台東唯一的沙岸海灘,已經從公有變成私有物...


那時候台東民宿的老闆有提過,當地居民有抗議美麗灣這個BOT案子,也不滿縣府只顧財團不顧居民(等於把沙灘送給美麗灣度假村),往後要住美麗灣才能享受這片沙灘,也擔心美麗灣度假村處理廢水廢棄物的狀況,是否會影響附近海域的生態?有無可能沙灘會因這個BOT案子而流失?還有沙灘上蓋建築物畢竟也有安全考量...似乎也有北上來陳情(不甚確定,沒找紀錄與資料),但因為關心人少,且沒有媒體聚焦可以發聲給全台灣,所以沒人支持,以至於這個案子已經蓋下去了,眼見就要完工!

沙灘已經被破壞了,若停工拆除,也是大型的垃圾,如何處理也是一個問題,但若能及時讓這案子打蛔重審,更能挽救未來未知數的環境生態的破壞!

只是...該如何做呢?><"

搶救台東杉原海岸──揭發美麗灣渡假村違法開發 檢舉連署聲明
[轉貼] 掩蓋在沙灘底下的罪惡 (By 西雅圖凹凸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