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日劇]交響情人夢


週末把"交響情人夢"一口氣看完,真的很誇張很爆笑,笑中感受到一股堅持的熱情~這部日劇是同事強力推薦我看,也給我很久,終於有時間在週末趕進度!

邊看搞笑日劇邊欣賞古典樂,真的很特別,同事告訴我,劇中人一線主角除了女主角野田惠(上野樹里飾)小時後有學鋼琴外,都是因這部日劇磨槍上陣的,狂練指法,然後真正的音樂是有樂手彈奏的,但真的很佩服日本人這樣的精神,跟我們慣有的"差不多"實在差很多阿...

回來到正題,自己不了古典樂,以前對於貝多芬也只認識三號英雄、五號命運,"交響情人夢"以七號沒有標題的交響曲為主(突然有點懂了為何要選七號"無名",非延續漫畫的三號);很喜歡這部日劇用淺顯易懂的情節,讓我在歡笑中,也對古典樂比較有背景故事上的認識;而且,看了這部日劇後,我才了解指揮的功能,他得熟悉掌握各種樂器的特性,融合這些特性,讓彼此更協調,演奏出美妙的音樂!

看完後,衝動的我就上博客來找了幾張CD:
交響情人夢 的古典音樂世界 ( 5CD超低價 內附精采解說 )
合輯 / 交響情人夢- 原聲重現Live版 (2CD)

如果像我一樣心情不好,或是想調劑身心,可以看看這部日劇喔~

小道消息:交響情人夢宣佈要拍新春特別篇囉!這裡面寫到今年秋天,交響劇組要拉到巴黎繼續拍,也就是說2008年我們又可以看到交響情人夢囉~

欣賞:卡拉揚指揮的貝多芬七號交響曲


推薦:也可以聽聽李雲迪鋼琴演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