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玄奘取經路線



哪天,或許真的會踏上這條路(我想踩的地方還真多阿),從網路上找了一下玄奘取經路線,大部分都是長安(今天的西安)出發,經過新疆、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阿富汗、巴基斯坦,然後抵達印度!

路線A:
长安(今陕西西安)---->秦州(今甘肃天水)---->兰州---->凉州(今甘肃武威)---->瓜州(今甘肃安西县东南)---->玉门关---->伊吾(今新疆哈密)---->高昌(今新疆吐鲁番)---->阿耆尼国(今新疆焉耆)---->屈支国(今新疆库车)---->跋逯迦国(今新疆阿克苏)---->凌山(今天山穆苏尔岭)---->大清池(今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素叶城(即碎叶城,今吉尔吉斯斯坦托克马克西南)---->昭武九姓七国(都在今乌兹别克斯坦境内)---->铁门(乌兹别克斯坦南部兹嘎拉山口)---->今阿富汗北境---->大雪山(今兴都库什山)---->今阿富汗贝格拉姆---->巴基斯坦白沙瓦城---->印度。

路線B:
玄奘出行的基本路线:公元627年玄奘从长安出发---->偷渡玉门关---->取道伊吾(今新疆哈密)---->沿天山南麓西行---->经阿耆尼国(今新疆焉耆)---->屈支国(今新疆库车)---->跋禄迦国(今新疆阿克苏)---->翻越凌山(今天山穆素尔岭)---->来到碎叶城(今吉尔吉斯斯坦托克马克西南)---->后经飒秣建国(今撒马尔罕城东)---->翻越铁门(今乌兹别克斯坦南部布兹嘎拉山口)到达吐火罗(今阿富汗北境)---->由此南行,经大雪山(今兴都库什山)---->来到梵衍那国(今阿富汗之巴米扬)---->东行至犍驮罗国(今巴基斯坦白沙瓦城)---->进入印度。

另外有人用Google Earth標示了路線地點,猛:


可以發現路線大同小異,有機會,真的,可以走上一趟...

參考:
唐玄奘西游记所经地点
大唐三藏西行取经足迹
唐玄奘西行取经详细路线

9 則留言:

Fion 提到...

快讓我們再找兩個,這樣就可以上路了。

(謎:誰要演豬八戒 XD )

小馬兒走江湖 提到...

Kay,妳不要一直放這種讓人看了無比心動的行程啦…
我不要演豬八戒哦…我要當沙悟淨XD

大估 提到...

贊同 +1


謎之聲:這時贊同,好像還剩只剩豬八戒這個角色能選了… XD

Kay Wang 提到...

給大家,這路線很讚哩,基於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前提下,才會曝光給大家看阿(其實根本是要害大家...),哇哈哈哈~

哪天,或有一天,真的希望,大夥一起,上路吧....

至於誰演誰,哪會care阿...xD


Kay

Kay Wang 提到...

你們看你們看...台灣這裡也有人要走這條路線阿: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92091

流口水ing

Kay

Fion 提到...

真的有人要走了,真棒。

我們趕快訂個日期出發吧,例如說兩年或三年後之類的 :P

Kay Wang 提到...

妳的兩~三年讓我冷涼了一下,不過算算應該也是喔~

哈哈

兩年後?(2011)

gogogo~

小馬,如何!?

Fion 提到...

兩年後啊,哈哈,比我自己預計要繼續放蕩的時間還早一年,不過如果大家真的要的話,也是衝了呀。

開始拼命存錢!

john 提到...

google map有相關地圖
http://www.eemap.org/eemap669.kml
關鍵字: 玄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