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Movie] 關於死亡

最近一連看了兩部跟死亡議題有關的電影: 50/50, 永遠在一起,兩部都是透過面對癌症以及死亡,來探討跟親人,朋友,或是愛人互動相處的過程,而最重要的表現,莫過於自己面對自己,還有如何面前對死亡!

50/50的主角是快30歲的青年,劇情跟內容就不會像永遠在一起走童稚路線,但與50/50 的歡樂大節局且後半段過於夢幻鬆散相較,個人比較偏愛永遠在一起終究走向死亡的處理,雖然看到一半後,發現永遠在一起有點是年輕板的Bucket list.


(永遠在一起的台灣版預告)

如果你即將面對死亡,是希望像兩部電影的主角一樣,已知大約的期限,還是突然就讓自己掛掉的那種?要是我我會想選後者,可以看得出來我很難面對這件事情(囧),一定會怨天怨地,然後抗拒眾人的關心與憐憫的眼神; 但人家不關心你也會想說一定是我快掛了所以...(攤手),與其這樣,那不如就突然的睡夢中掛了吧,然後為了不知道何時會掛了,每天都讓自己活在當下,把握當下(幻想中)...豈不美哉。

幻想完就是,兩部擇一的話,推薦:永遠在一起

補:如果死亡在不久的將來,你/妳有啥事情想完成的呢?

3 則留言:

Ryan 提到...

其實知道自己的大限在何時...也未嘗不是件幸運的事

Kay Wang 提到...

是這樣說也沒錯,因為可以plan自己剩下的日子,只是過程要調適,這也是這兩部電影裡面有表達的。

自己努力的幻想了下,那過程我應該會很歇斯底里,就像我寫到的,會很討厭大家的關心,我會認為是憐憫,我知道自己終究被遺忘,但又不希望被遺忘,如果大家表面不關心,又會很痛恨大家,我都快掛了,怎沒人care...很疑神疑鬼,哈哈哈

Ryan 提到...

無法控制自己會不會被別人遺忘...就讓自己知道,曾經,我也有痛快地活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