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每個人都有一首鳳飛飛的歌

今天下午的時候,我在辦公室嚷嚷:鳳飛飛過世了,那時候同事們都相當驚訝,直說怎可能!?

這兩天來,送走Whitney Houston曾紀恩教官,還有鳳飛飛...如果說Whitney Houston的走是一種遺憾,曾教官走是一種惋惜,那鳳飛飛就是震驚了,尤其是她在2012/01/03已經過世,為了讓大家好過年,刻意等到元宵節過後,才發喪。天啊,到底她是多麼貼心的巨星啊...

每個人都有一首屬於自己的鳳飛飛的歌曲,因為她跨越的年代很廣,掌聲響起心肝寶貝流水年華好好愛我...真的太多了,堪稱每首都是經典,實在列不完; 而我個人偏愛:追夢人



原因還需要多言?莫過於搭配那電影經典畫面,然後就永遠地留在我腦海裡了...

隨著越來越多自己認識的那個年代的"熟人"(我認識他們但他們不認識我)一個一個的相繼離開,好像也在提醒自己年紀越來越長,越要面對這最難的課題:死別; 更有一種感覺是屬於自己的年代與記憶,逐漸地,緩慢的,消逝中...

我很鴕鳥,希望不要這麼早修學分,拜託。

最後,鳳姐,“不知不覺這城市的歷史已記取了妳的笑容”,願妳一路好走,妳說下輩子再唱歌給大家聽,那麼,下輩子我要繼續聽妳唱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