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0日 星期日

[200609微笑吳哥]吳哥受難記

這次的吳哥窟之旅,應該算是我目前出國旅遊以來,最悲情的一次吧!

不是吳哥窟不好玩不好看等,而是這過程比較坎坷了點

第一:在國外以來最嚴重的過敏
這過敏是皮膚過敏,九月的吳哥還熱的很,偏偏遊走古蹟群得爬上爬下,每天的衣服都是濕了又亁,亁了又濕,溼熱的氣候對我的皮膚而言實在難受,所以才剛到而已,手的皮膚先發做,接下來是脖子,然後雙腳,從小腿開始,蔓延到腳掌@@...又癢又痛,超不舒服的

第二:我在Banteay Samré摔倒了
我很久沒摔傷了,這一跤算摔的不輕,可能是到Banteay Samré(倒數第二天行程)前一個晚上有下雨,所以遺跡裡的階梯石塊小滑,我只知道我要踩下去,沒想到往前摔了過去,因為吳哥遺跡的門檻都很高,加上地上有泥水石塊,仆倒那時候,到我忍痛爬起來,完全發不出聲音,明明朋友就在門口外,我也喊不出聲音跟她們說我跌倒了.

看到身上一堆泥土&水,我撇見相機都是土,反而心急的趕快救相機,拼命用濕紙巾擦,當時只覺得身體無一處不疼,等到我處理好相機,才發現右手手肘都是擦傷,左手也是;走路或是呼吸或坐或站時;胸腹之間都會疼痛,到後來才發現腫了一塊,也因此我回國後才會去掛急診

第三:班機誤點
原本9/8要從siem reap回台灣,哪知在siem reap起飛的班機嚴重誤點,因此接不上從胡志民市回台灣的飛機,被迫留在胡志民市一晚,可惜身體不適,又沒出去晃;判斷應該是人數太少,飛的話對航空公司不划算,才會嚴重誤點.早知道就多留在siem reap一天,還可以去小吳哥晃晃~不過也因此,費用超支阿><

以上的受難記,算是體驗,無損吳哥窟的美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