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消費、串連、行動、效果

好一個濫title...

記得自己先前也曾貼過很多串連的貼紙,從南亞海嘯關機老闆我要看別台請停止自動播放投綠黨一票等!

網路上的沸沸揚揚,或許也沒有到沸沸揚揚,因為自己遊走的地方有限,所以把自己看到的地方的活動與議題等,過於放大到網路,甚至認為可以影響到實體生活!

錯了,從投綠黨一票後,才發現,串連是串給自己爽的,對於要支持或是反對的對象而言,一點幫助都沒有,所以,記者照常白目,媒體照常無知,NCC從一開始就不讓人期待,而觀眾呢,照罵還是照看...

當我們在說媒體消費當事人的痛苦時,只有媒體與記者的責任嗎?觀眾們,我們都是幫兇阿,近期從每天不斷重複的邵曉玲新聞到許瑋倫車禍身亡,是誰給媒體傲慢的騷擾當事人的正當理由(他們常用觀眾有知的權力與新聞自由)?不就是坐在電視機前面的你我嗎?就是坐在電視機前的你我,讓此等白目的事件不斷發生!怪媒體?怪記者?我想也得怪怪自己,Why?是誰給了這樣的記者有生存空間,給這樣的媒體有存在空間!簡單三個字:自作孽!

串連與行動之間到底有多少距離?我看就像天堂與地獄的距離一樣,它可以很遠,也可以很近阿~網路是虛擬的,但用網路不都是實體的人嗎?還是串連後離開了自己的Blog與網路,就都忘了有那回事了呢?那麼網路上發表的附議的言論,有多少是感同身受與同仇敵愾與真正認同的呢?原來都是說一套做一套.有誰像METAMUSE這篇所說的?

至少先從家人與身邊的人做起,回家後把電視轉離新聞台(如果是在新聞台的話),要看的話看公視也好,非凡財經新聞也好,Discovery也好,日劇也好,體育台也好,還得邊跟旁邊的人洗腦,xx台有啥無腦行為,要是繼續看他們新聞台,就是幫兇!幫兇!幫兇!

網路上的行動,到現實生活執行,這兩者之間,距離到底有多遠?會不會有效果?其實全都端看你自己決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確實, 很多網路活動都是被自已放大的, 以為所有的人都在網路上生活..呵呵.

我比較鼓勵, 實體和網路的結合, 不單只是虛擬的id而已. 因為, 虛擬久了, 人會變得空虛,甚至忘了自己原來真實的角色.

許多活動, 都認為你要用網路上虛擬的id來回應, 那到底有幾分真實? 也許, 真實的身份無法真正的回答問題, 只能透過如真似假的id.

不過 kay 你常常旅遊,接觸真實的生活,我想才會有這種感想..呵呵..

什麼時候,可以看到你更多的旅遊照片和文字?

Kay Wang 提到...

哈哈~
Y星人阿~
旅遊這檔子事情呢,安啦,我過年時就要流浪到大陸去了^^

等我歸來奉上照片與文字^^

或許是一種感嘆,虛擬似乎是讓實體的人發洩的地方,多少人可以虛實合一?又該說表裡合一!

人赤裸裸來到世界上,是誰給自己如此多武裝的?還不就是自己!?

線上有虛擬的便利與悲哀,實體生活也是如此阿~

先練瑜珈,晚點再來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