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2007夢迴長安]驚險的長空棧道



2/17除夕那天,應該是家家戶戶準備過年的日子,我原定這天要爬華山,但七賢青年旅社的櫃檯人員提醒我,這天年三十(除夕),應該不會有車去華山,心裡失望是絕對的,在想改行程的同時,我也不死心的到西安火車站廣場碰運氣,真的很lucky,竟然被我遇到了旅遊中巴,且確定可以當天來回,只是最晚五點要下山,天註定我要在年三十走這一趟阿!



從索道上華山北峰,一眼看過去,華山的確險,也很俊秀,山壁夠陡峭,心裡有個底了,會爬的很累@@,尤其自己只有五個小時可以遊覽華山!不希望只上到北峰與中峰,且希望可以到長空棧道一探究竟,所以拼命的往上爬,沿途難免停留休息與拍照,還有讚嘆華山之美,但是都沒停留太久,轉往南峰路上,白雪未融,天地間似乎只有我一個人,有種華山都是你自己的感覺,很棒,走的很舒服;只是又想到,萬一我怎了,那可真沒人知道阿!

當我到了長空棧道時,才了解到剛剛看到的"懸崖勒馬"這四字的原因!




當我到了南天門,走進前往長空棧道起始點時,在上頭看到要下去棧道木板的鐵梯,真的,腳很抖,抖抖抖~有種想要回頭的感覺,但也不知道怎麼了,竟然還是有勇氣踩下第一階,因為完全看不到底,而且側揹包包不好走,只好把包包留在原地等回來再拿(得原路返回),不管怎樣,我還是走下去了...下鐵梯已經不太好下,彎彎曲曲,且在鐵梯跨到木板上前,還得經過兩根大鐵釘,我,我,我只能說,我那時候的腳真的又在抖,手當然不敢放開鐵鍊,加上遇到那位陜西老師的鼓勵,心一橫,就這麼給它跨過去了!



不希望半途而廢的心情,促使我終於跨到棧道木板上,路(木板)真的好走很多,照片都是在此時拍的,不過仍不敢大意,因為下去就真的say goodbye了,只是在這裡多停留了一些時間,欣賞華山的景色,還有平復一下還七上八下的心情!



走過長空棧道後,到了思過崖,有更多的體悟,基本上,要走長空棧道,身上多於物品都要卸下,好像把很多可以放下的東西,都放下了...人生不過如此,那些身外之物,何須汲汲營營呢...ps.這裡是令狐沖的思過崖,只可惜沒遇到風清揚,學不到獨孤九劍,哈哈,那時候的自己還有心情開玩笑呢



原路返回,比較不緊張了些,因為都還算是走過的路,等回到南天門的時候,還很詫異我剛剛怎會有勇氣走這趟棧道,但都是人生的體驗阿~沒時間沉澱更多心思,就往南峰去了;這趟華山之旅,除了長空棧道難忘外,還有就是下山的樓梯,走的很辛苦,剛下山時,膝蓋還出了點問題,酸痛到無法站立,幸好回程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在車上休息,平安的結束我的除夕華山之行!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帥了.. Kay...

以後如果要去爬這種『高山』, 最好要先能練習一下, 讓腳習慣, 不然熊熊去爬, 身體可是會吃不消的...

不過, 看到你拍的這些照片-尤其是那個棧道, 只能說, 讚啦.. :)

成功!

Kay Wang 提到...

haha
就是沒熱身,膝蓋才會一下子受不了,尤其是下山@@
因為我卯起來走了北,東,南,西峰,在五個小時內,所以下來一直下樓梯,沒施好力,更慘,不過目前都還沒事

ps.爾後還在西安城牆上騎腳踏車,到北京爬箭扣長城,哇哈哈~

這個棧道真的很猛,好像元朝就有了,之後都陸續修補加強,站在那上面,看華山,很過癮^^

jrbin 提到...

kay,你不會是翻拍旅遊雜誌上的照片吧?

太酷了啦!你在我心中又加了一分...

Kay Wang 提到...

哇靠,冒生命危險才加一分><
唉~~

haha~我也不知道我怎會走下去,真的,但是很值得,相當值得阿~

匿名 提到...

那下次當導遊帶我們去吧..呵呵.

不過,他有沒有重量限制?
免得我把它踩跨了,就變成歷史罪人...

路過 提到...

太厲害了,
我剛以為是個愛冒險的男子去爬險山,
看完文後,
仔細一看,作者竟是女子,
真是太敬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