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撼!部落客集資買廣告,319刊出


就是今天,請找一下蘋果日報的A10版,還記得之前文章提到的:100元買下「保留樂生」的小小夢想嗎?剛開始募集時會很擔心,來得及嗎?加上網路上喊喊的人多,參與的人似乎很少,尤其是牽涉到募款,尤其是網路要跨界到虛擬!但,真的辦到了,24小時之內,募集到了20萬,把政府、媒體不敢說的事情,放到實體報紙上。看到自己只能貢獻一點點棉薄之力的成果,出現在報紙上,真的很...XD,感謝發起人董福興,還有付出更多心力的豬小草WenliHOW瓦礫等等的部落客,你們給我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希望這一個成果,可以導致更多的事情發生...

這是很成功的虛擬跨到實體的"活動",以往虛擬號招串聯的事情,要真正走入實體生活,總是有一段落差!但這也是一檔很感傷的活動,揭漏有90%保存方案的,理當不是小市民阿,就是因為媒體偏頗,因為媒體不敢說,因為政府單位傲慢,因為政府單位企圖掩蓋事實!

樂生這道風,越吹越烈,越刮越強,看到醫界也發起了"聲援樂生原地保留連署行動",裡頭有提到,新院不適合漢生病友(痲瘋病)的原因:
迴龍醫院就如同一般醫院,規劃設計是以短期住院病患為考量,因此沒有足夠活動空間的高層電梯建築,對行動不便的院民而言,處處是障礙。此外,在管理上,院方最初採取禁止攜帶個人物品和家具、不能自己煮東西吃、代步車需集中停放在停車場等病院式管理、更有限制院民不准到前棟影響醫院營運等歧視政策。

然而,漢生病友需要的不是醫院,而是生活機能完善,以及自然安適的環境:平房式的建築、大樹的綠蔭、花木的綠地、走動散步的空間。因此,最佳方案應是在舊院區進行整修,提供全面而完備醫療和看護。

最近被我拉去樂生療養院,或是拉來捐款,或是越來越多朋友問:樂生的問題到底在哪?搞不懂到底抗爭啥?嗯~有更多人問是件好事阿,只能說樂生關乎人權,關乎醫療照護,關乎地方開發,關乎政商利益,關乎古蹟保存問題...

樂生是漠視人權的產物,樂生裡面的ㄚ公阿婆是醫療下的人體實驗品,保留樂生根捷運沒有衝突,樂生沒妨礙捷運通車,樂生妨礙了地方營造土石開挖利益,樂生裡頭有七八十年歷史的日式建築,比中正紀念堂更有古蹟保留價值!

希望這陣風,能吹進每的人的心中,能喚醒一些什麼!

相關連結
聲援樂生 部落客明登廣告爭取社會大眾支持
部落客的聲音:保留90%,樂生能讓捷運與新莊更好!

ps.還有機會到樂生坐一坐,3/24,3/25持續"樂"在"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