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iPone vs. HTC Touch


看到標題就知道,嗯~我瘋了~XD...到時候2008春季台灣上市時,我會不會在徹夜守候等開賣的那條人龍裡頭!?ㄜ...這不重要,iPhone即將在美發售(雖然延宕了一點時間),最近RSS feed裡頭都有iPhone的文章,讓忙工作昏頭,甚至懷疑自己會過勞死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對iPhone留一些些口水~咻~

----------------

這篇沒寫完就存放著,哈哈,剛好看到Engadget上報導的iPhone上市的瘋狂排隊等候行為,忍不住把這篇完成~

會想買iPhone嗎?這是我最近會問人家,人家也會問我的問題,答案是等等看2008亞洲發行時再說吧!

iPhone對我而言最吸引的是multi-touch的技術與UI;不過最近台灣狂打的HTC Touch(阿福機)也是觸控螢幕(Touch FLO),其實觸控式螢幕都不是上面兩者原創,沒有誰抄襲誰的問題,那就看靈敏度了...

而iPhone把Mac OX放進來,iPhone就像一部小電腦一樣,而且還開放第三方開發的軟體進駐,這是更吸引人的地方,喜歡Mac的人一直跟我說用了Mac OX之後就知道M$的難用,那iPhone倒是我體驗Mac的好機會;HTC Touch使用的是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不過有點worry Ti OMAP850. 200MHz CPU這樣速度會不會太慢些@@?

會想買iPhone嗎?前提是如果我真的敗下去的話,不過先前使用iPod nano的經驗值不良,包含電池問題以及音樂檔案處理問題,讓無法換電池的iPhone對我而言吸引力降低不少...

不過從iPhone的等待狀況來說,Apple這次的行銷是相當成功的,從一開始"Apple要出手機?"的大問號,到似乎真的有了一些些風聲:真的要出呢!...然後到一點一點的釋放iPhone規格與消息,都成為吸引人的焦點,從引發議題,討論,進一步關注,Apple讓受眾提前接受iPhone而且聚焦!

HTC Touch


HTC Touch操作影片:

-----------------------------


這是iPhone在San Francisco排隊的樣子:

(圖片取自Engadget)

這是iPhone在Chicago排隊的樣子:

(圖片取自Engadget)


有人放到Youtube的My iPhone Dia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