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電影]潛水鐘與蝴蝶


(圖片取自Yahoo!奇摩電影)

如果,這故事的主角背景,不是Elle的總編輯,我想,應該就不會有這本書、這部電影出現了;所以,一個人的文筆、想像力很重要阿!

要是我腦幹中風,只剩下左眼還有耳朵可以使用,我想,我只會眨眼睛,眨出"我想死"之外,接下來就是遺屬跟把我骨灰放到哪去之類的鬼話...

導演用第一人稱來敘述主角:尚.多明尼克.鮑比(Jean-Dominique Bauby),腦幹中風後甦醒,從因身體被疾病囚禁只想死,到如何讓思緒如蝴蝶般翻飛,靠著左眼,還有編輯與語言訓練詩的配合,完成這本書!因為使用第一人稱,更可以了解Bauby內心想法,了解他如何看待自己,還有周遭的人...

生命,或該說人的潛能,真的有無限可能...它是勵志電影嗎?我不認為,它只是敘述一個故事,一個感動的故事

ps.我好像寫的太冷靜了@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