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電影]The Bucket List 一路完到掛


(圖片取自Yahoo!奇摩電影)

看完這部電影,心得是,你得在你掛掉前至少三個月,認識一個有錢的朋友,那個朋友可能也要掛了,才會掏錢出來跟你環遊世界;或者,你得自己存一筆!

有人想知道自己會在哪個時間點掛掉嗎?我是那4%的人,我會想知道,如果醫生,或是上帝、佛陀、阿拉...告訴我我只剩下一周、一個月、半年、一年...可以活;那麼,我會先懷疑這個人代表的可信度,如何證明?然後,我至少可以在我能掌握的時間,處理好我想做的事情,除非,那件事情我無法完成...

其實看這部電影,數次飆淚,我無法理解我為何掉眼淚,嗯~原本不想提到內容,好像還是會有一點,提醒,不想知道劇情的人別繼續閱讀...

或許是看著傑克尼克遜、摩根費里曼兩人做了我想做的事情;或許是因為看到他們可以遇到彼此,雖然個性南轅北轍,雖然常意見不合會有爭吵,但仍是一起踏上旅程;又...或許是看到把骨灰裝在三合一的咖啡罐裡,埋在喜馬拉雅山上!

你/妳到底想做什麼?看了這部電影一個多禮拜了,我還在思考這問題,或許我每天答案不同,或許我還找不到,傑克尼克遜、摩根費里曼很lucky~雖然他們罹患癌症,但是幾乎都在離開人世前,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不知道我能活多久,但這有限的日子,除了健檢知道自己身體會爛到怎樣的狀況外,我能掌握的就是:想做啥,在不犯法不危害他人前提之下,就去做吧,活在當下!

ps.改天來列列我的bucket list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