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後窗

剛剛想說要來專心寫文件,所以先找一下要聽的歌,翻到了張雨生的folder,翻出了張雨生在1996年推出的兩張迷你專輯中的《白色才情》,這張迷你專輯裡面都是雨生自己創作眼唱的歌曲喔,當時非常喜歡裡面的"後窗",決定把這首歌放上來,讓大家欣賞一下,聽聽這首歌就知道瞎咪才叫中國風!也難怪,印象中看過有人說:雨生總是搶在潮流的前面...讓人望塵莫及...之類



好,回到"後窗"這首歌,裡面運用非常大量的中國傳統樂器的元素,一開始聽的時候,感覺像是輕鬆的小調,慢慢越來越熱鬧,節奏越來越重,加上他帶一點戲曲的唱腔,更在熱鬧的樂聲中,更顯清脆~~

另外,聽雨生的歌,還得細細品嘗他的詞喔~


後窗
詞/曲/編曲/演唱 張雨生

看到她半側著臉梳頭髮 襯滿一室的昏黃 活脫一尊塑像
她的他眼裡盈盈著期望 斜的橫的都是畫 胭脂沾惹雙鬢生香

愈看我愈覺痴傻 愈看我愈形癲狂 學飛蛾撲向火光

我想化身作一隻青鳥 偎著窗欞盼她回眸笑
在眉羽之間啼吟她的羞嬌 直把眼前作蓬萊仙島
我想化身作一隻青鳥 偎著窗欞盼她回眸笑
就撲拍著翅膀奔向她的懷抱 此生願為她囚進籠牢

看到她拈起唇膏怔怔望 怕濃了像株玫瑰花 怕淡了又不夠高雅
她的他胸膛滾滾著渴望 費盡心思總為他 贏得青史多少佳話

2 則留言:

大估 提到...

這首歌中,小部份旋律像鳳飛飛唱的「心肝寶貝」…


XD 這樣會不會洩露年齡…

Kay Wang 提到...

To~大估

會~因為我不知道鳳飛飛有這首「心肝寶貝」~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