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祕境加羅.相見歡


話說兩年前...囧,算算真的很久了,先是在背包客棧上認識葉子,然後小馬,最後認識古麗,但真正見到人,剛好從尾巴往前算,最先見到古麗,然後小馬,這次,加羅湖,終於把四人湊齊,我也終於看到葉子的廬山真面目阿~蛙哈哈哈!

行前,又猶豫於雨鞋or登山鞋之間,嘖,雖然第二天下雨,但如果這一切都能重來,我一定會選登.山.鞋(咬牙切齒狀)

說在前頭,這次走加羅湖,是因為另外三隻九月底要去南湖大山,所以找了加羅湖這個地點前訓,而這次一起來的嚮導,居然是有名的高山攝影大師:呂理雍老師,我真不識泰山阿...囧

我想,加羅湖一定受隋棠拍攝Mio廣告的影響,變成相當熱門的地點,這次在湖畔紮營的就超過了10頂帳棚,少說有4,50個人,而三峽山協會這群叔叔姨媽們,最讓人"難忘"!整晚吵鬧個不停,像在夜市逛街一樣,也不顧別人在睡覺,一群人半夜大喊有流星...天快亮時,還吆喝大家吃早餐,當然是沒我們的份...最後還問候我們睡的好不好...orz,鄉親阿~這種行為不要學!

其實加羅湖沒有松蘿湖的爛泥路,也不像松蘿湖有M字型的上上下下,都是一路抖上去,倒是這次看到的林相比松蘿湖豐富喔...


蛇菇


可愛的兩朵小香菇

倒是沒找到先前在大雪山看到的水晶蘭,一直很想多看它幾眼,可惜...

雖然加羅湖感覺上是很容易辨識的登山路線,但事實上,應該比較算是會迷路的吧,所幸,呂老師會在重要的叉路口等我們,還有在最後比人還高的芒草陣,帶我們鑽來鑽去,要是我真自己去的話,我應該在芒草陣就不知道迷到哪去了...


加羅湖全覽


剛抵達加羅湖的時候,只有我們跟一家四口(單攻的),這裡,真的好靜...


紮營湖畔,取用的就是加羅湖的水,提醒大家,不要在湖裡面洗手洗腳洗任何東西,要的話,把湖水舀出來,離遠一點洗...


現在是蛙蛙的季節,沒將可愛的蛙叫聲錄回來是一大失策


大約下午四五點,湖面開始起霧,然後越來越濃,對面這群帳棚裡面,有的是來拍婚紗的喔~但可惜的是,他們準備好後,霧大到四週都看不清了,只在霧稍微散開後,有看到閃光,不知道這婚紗會拍的怎樣哩!

起霧不久後,就開始一陣一陣的霧雨,隔天一早,又開始下起雨來,狼狽的我們,收拾起帳棚,就趕下山去了,加羅湖旁邊的湖群們,有空再上去探望妳們~

ps. 要自己去加羅湖也不難,可以參考一下Ryan的說明

8 則留言:

Ryan 提到...

恭喜你也看到加羅湖哩!!

Kay Wang 提到...

對阿~
可是沒跟你一樣自己殺過去...哈哈~
第一天傍晚天氣開始不好,更覺得加羅湖很迷濛...

我喜歡加羅湖畔的草地,但是松蘿湖的形狀真的比加羅湖漂亮...^^

Ryan 提到...

嗯嗯...加羅湖就是小了點
下個月我還要再去一次松羅湖
看看秋天的松羅湖長什麼樣 ^^

Kay Wang 提到...

哇~
打算何時去?你是像加羅湖一樣,要自己去申請嗎?

果然很喜歡松羅湖喔~

Ryan 提到...

我是在10/17-10/18上山...而且....一定要自己上去的ㄚP

匿名 提到...

hi你好
無意中發現你們部落格,沒想到我們是同天爬山的,而你敘述的拍婚紗照就是我們,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爬山;也分享我們那天拍婚紗的照片及花絮
花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thAIclahAs
照片:http://picasaweb.google.com/morisno1kimo/vxitKL#

Kay Wang 提到...

天阿,沒想到可以在網路上碰見
恭喜兩位
只是天候真的不太好

但是好佩服你們喔
哈哈

因為我們坐在湖的另一邊
窩在帳棚前面
一直想說
哇~這些人真厲害,這樣天候也可以拍


有機會真的一起爬山去吧


另外再說一次:恭喜恭喜~

呵呵~常來坐阿

Unknown 提到...

水晶蘭好美喔~好像小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