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Travel] 台南新光里彩繪村

衝了台南,除了衝霜淇淋外,也拼到關廟新光里南北寮的彩繪村。

今天慣例起的很晚,天色有點不正常,萬分猶豫該不該去北寮!?會不會給我下氣象預報的那種超大豪雨?

在很不起眼又不好找的piano piano吃完早午餐+ Silence 屏息 的霜淇淋後,還是決定,GO!!!!

到關廟新光里怎走勒?很簡單
1. 我在台南出發就是沿著182往關廟方向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
2. 到過17K處,再往前一點,注意左邊,會發現有指標指著新光里,就在那裡往左拐後
3. 一直騎到新光國小
4. 過了新光國小可以選擇往左彎先到北寮,或是直走先到南寮都可以
5. 那邊基本上是個圈,北進南出 or 南進北出,然後都會看到新光國小


很遺憾的快到17K時,果不其然天下起了大雨,強撐著過新光國小後,只能先找戶人家屋簷避雨,因為雨勢很大(就是一下子路面就有積水的那種),我呆呆的在屋簷下站了許久....直到雨變小...要回去嗎?有點不甘心,所以還是按計劃往北寮先過去....

台南新光里彩繪村
(南寮廟宇旁邊民居牆上的八家將)

台南新光里彩繪村
剛好看到一位撐著扁擔的老伯,我就隨著他一起走進北寮...(但因為天雨+只有手機...實在沒拍太多)

台南新光里彩繪村
由於我是倒著走,所以一路穿過北寮的三合院,往南寮方向走去,幾乎每戶人家都有彩繪,主題多半都是跟農村生活有關,像是耕作等...

台南新光里彩繪村
有些則是在牆上畫出房子裡面的樣子

台南新光里彩繪村
還有日常生活景象...

台南新光里彩繪村
以及農村樣貌

由於天雨,看到兩戶人家裡有人在納涼聊天,我走過去的時候,他們很熱情地招呼我。首先是一對老夫妻,原本在看報紙跟看著戶外,看到我微笑後,也招手找我過去,熱情的跟我說還有南寮那邊剛畫好,很漂亮叫我一定要去看。

第二戶人家,除了跟我說這裡的彩繪都是村民畫的,但不是全部村民一起畫,只有幾個人在作畫,而且都是自己創作,跟這裡的生活很融入,所以很有氣氛外,還拿給我土芒果,叫我一定要收下XDDDD ....
台南新光里彩繪村

前往停車處要騎車往南寮時,天已無雨,還遇到一個好心的老婆婆,一直說怎沒去她家躲一下雨,看我都濕了,非常熱心熱情:D...

台南新光里彩繪村
這些,應該都是在這樣的地方,才會感受到的吧:D,我在這裡感受到的溫暖,讓我在看村子彩繪時,更顯得這些彩繪的有趣....

很不錯的地方,強力推薦!

補充:這些彩繪是誰畫的?報導中指出:
兼任水土保持局農村顧問師的吳宗寶,提出「社區一家」的部落變身規劃案,爭取信義房屋經費補助,今年三月在當地執行長約四百米的「北寮街彩繪計畫」,交由發展協會常務監事黃真福構圖、創作。
難得的是,這項計畫獲北寮街四十三位屋主肯定,簽署同意書,無論鐵皮厝、傳統平房或現代建築等,只要緊鄰路面,全都進行彩繪,社區集體創作規模之大,頗為罕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