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2007夢迴長安]破戒

嗯~我不吃韭菜,羊肉...之類的是大夥知道的事情(<--我承認我挑食)

但這次在西安,破了兩個戒,咳~當然是吃的,首先破戒的是"羊肉"!



泡膜是西安的著名美食之一,有羊肉泡膜,牛肉泡膜等,話說2/16那天晚上,我到了西安鼓樓後面的回民一條街(這裡可以說是美食一條街阿)上,挑了一家店吃泡膜,但可惜的是都只有羊肉,被香味薰失神的我,毅然決然點了"羊肉泡膜"來嚐嚐...


羊肉泡膜的羊肉,有股很重的羶味,要咬下去的那時候,還真的是猶豫了好一陣子,我真的對這股味道很感冒阿~雖然這碗泡膜只有六塊錢人民幣,但總不好意思浪費,於是呼,還是捏著鼻子給它吃下去了...哇~當羊肉到我口中的那一刻,真的讚嘆起來,好嫩好嫩的羊肉,配上點泡膜跟辣椒,那股味道似乎變了樣,變香了,超級好吃阿~

這個戒,我破的相當無悔!

第二的就是韭菜了,話說北方人有習俗,除夕(年三十)晚上,還有初一得吃餃子,象徵金元寶,財富滾滾來,而我這個在異鄉作客的遊人,2/17除夕那婉,在七賢青年旅社的老闆--老李的號昭下,跟著所有的房客,不管是不是中國人,都聚在交誼廳吃餃子過年,只是我沒想到的是,這餃子裡頭包的是...韭菜!我畏懼的問了老李有無其他口味的,他回說就是韭菜阿,最香最好吃(!?),天阿,當大夥吃的津津有味,老李猛叫我動筷子還幫我夾了好幾顆,我實在是盛情難卻之下,夾起了餃子,在醬油碟子裡沾了好幾圈,猛然用吞的方式,把餃子吞下去,幸好陜西的醬料特別,醋酸的味道很重,很酸,因此我沒感受到太多的韭菜味道......沒想到到後來,我也吃上了七八顆左右的餃子呢~

破戒主要是上頭兩個,要講到西安的美食,那真的是恨一天只有三頓飯,胃實在太小了,包含涼皮,炒涼粉,八寶粥,灌湯包,烤肉串,肉夾膜,粉蒸肉,鏡糕,涼菜.烤腸...回民一條街真不愧是美食一條街,實在是太好吃了,至今仍對西安美食念念不忘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本人是非常不喜歡葱蒜類的東西, 所以韭菜類的也不愛吃, 但沒想到竟然有人比我還討厭, 哈哈, 有趣!

羊肉我也不愛, 只吃新疆的, 因為那裏的羊沒什麼羊騷味, 講到新疆, 真想念那裏的拌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