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我的古典音樂課:2008音樂人才庫全國巡迴音樂會


(圖片取自文建會第三屆音樂人才庫計畫網站)

嘖,若說我去聽鋼琴、小提琴演奏會,還真的沒人相信,而且擔心我會在演奏會上失態,例如...睡著...orz,我也是可以培養氣質的好嗎?

這近一個月的時間,每周都會有天到中正紀念堂的國家演奏廳報到,接受古典樂的洗禮,得感謝小M跟小M的朋友,一個因緣際會的msn談話,一時衝動答應去聽鋼琴演奏會,結果就"黏"上了,這是文建會委託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主辦的「第三屆音樂人才庫培訓計畫」,在去年選出二十位小朋友音樂家培訓,於今年暑假開始輪番舉行個人獨奏會,最晚到12月!最近這兩場聽的,就是這次音樂會主打的兩位小朋友:小提琴組的張景婷 vs. 鋼琴組的王兆歡

完全不懂古典樂...
只是看著王兆歡的手指流暢又快速的在琴鍵上跳耀,行雲流水,真的很厲害,這次演奏了"斯克里亞賓:前奏曲",以及"浦羅柯菲夫:瞬間幻影"都是我沒聽過的曲目,尤其後者節奏有點古怪,很特別;而上周的張景婷音樂相當重(可以在此看到演出曲目),印象深刻的是巴赫:「夏康舞曲」,貝多芬:第九號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克羅采」;今天聽完王兆歡的獨奏會,就跟小M說了起來,這兩個人都是走狂野派的,要是一起同台演出,不知道會怎樣呢?

剛好在這兩人的Blog上發現有他們自己提供的影片或是音樂檔,Share一下,感受這兩個小朋友展現出來的音樂魅力...

張景婷的Shostakovich第四樂章:譏諷的

王兆歡的Chopin Scherzo No.1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是看完「交響情人夢」才去了解古典樂…

其實可以去租「交響情人夢」的漫畫回來看,裡面寫蠻多有關古典音樂的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