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漂流.鹿皮溪


8月16號,延期了三次的宜蘭鹿皮溪溯溪,總算得以成行,當千鳳跟我確認這時間時,不管是否在農曆七月,也沒多想有啥禁忌,就~出發吧!


鹿皮溪地點是在南澳,屬於南澳北溪的支流,為何要叫鹿皮?這我也不知道,哪天查到了再update在這篇文章裡;鹿皮溪溯溪要先進入金岳村落,沿著溪流而上,到金岳瀑布為止;這次全部12個人都沒穿防寒衣,主要是因為天氣太熱了,根本穿不下,但是到了金岳瀑布那兒,我就一直抖個不停,因為潭水冷冽,加上陽光失蹤,泡在水裡直發抖;回到這趟溯溪過程,需要過深潭、滑瀑、從瀑布底下鑽出來、漂流、攀爬、跳水(尤其是金岳瀑布那裏10米高的跳水,抖)...等,真的相當好玩,沿途景色也不賴,加上又是農曆七月之故,沿途只有我們一行人,好似整條溪整座山谷都是我們的,任我們盡情遊玩,只有一個字:爽,可以形容阿~


整裝出發


一開始教練就要我們跳水


攀爬


再爬


從瀑布底下鑽出來,這段就得說說了,強大的水柱打得抬不起頭來,只能借同行夥伴的協助,找到腳可以踩的點,讓另外一個夥伴借力使力往上拉,問題是腳也被水壓得快抬不起來,不然就是撞到兩邊的石頭,一道力量要把你往上拉,一道力量又要把你往下衝,這滋味只能說...特別阿,過這關之後,突然發現自己的腳傷痕累累...


沒多久就來到了金岳瀑布,在瀑布那裏往上爬,約三層樓(10米吧)高,可以從事跳水活動喔,可惜我又冷又沒種往下跳,只好泡在水中看大家玩樂,然後再往回走約5分鐘處,大夥就在這裡用餐休息

我不會游泳,所以渡潭的時候,或是要漂流的時候,都會有點恐懼感,但也不知怎麼著,回程的時候,我就可以順利用漂流的方式移動,而且不會有害怕的感覺,還恨不得能多幾次漂流的機會,躺在水上趁水流而行,真的很過癮。

另外一個過癮的是,要靠近出口時,有一處約1.5層樓(快5米)高的瀑布滑水道,我掙扎了一下,還是勇敢的滑下去,順著瀑布而下,然後掉進水潭裡的時候,整個人彷彿就像餃子在瀑布下翻滾著,一下子浮出水面,一下子又被瀑布的水打進水裡,難免喝了些水且嗆到,教練就在附近,我滾著出瀑布範圍後,就趕緊把我拉到可以踩到地的地方休息。

回來後,手痠腳疼的,維持了兩三天呢;雖如此,仍是玩興不減的又問起了千鳳,還有沒有要去溯溪,哈!

2 則留言:

Fion 提到...

(舉手) 我快回台灣了,可以跟嗎???

Kay Wang 提到...

哪有?你不是還要逍遙好一陣子嗎?還敢說要回來~XD

你明明不想回來...

不過回來了真的可以一起去,哈

見鬼的會想你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