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2008.新疆.一路向北] 嚮往可可托海


可可托海,根據喻師傅(北疆之行的司機)說,這是地圖上找不到的地方,因為礦產的關係,以前這裡是不輕易讓人進入的,也要避免讓外國知道這裡有豐富礦產的礦坑,多豐富?礦產數十種,靠一個坑,中國就得以償還給蘇聯40%的外債,最主要是這裡生產的,就是蘇聯開發核能武器的礦料。



就是這個礦坑

那可可托海是怎樣的一個地方?其實是個建築帶有俄羅斯風情的小鎮...


有些建築比較洋式,據說是俄羅斯過來的人蓋的

真的很小,主要街道就兩條,成十字型交叉,在這裡,除了悠閒的度過一天之外,走進額爾濟斯河大峽谷(下一篇再提這地方...)


這裡真的很優哉阿...

還有好吃的拌麵,大盤雞,薄皮餃子...美味!真是美味!


酷酷又靦腆的維吾爾族大廚師


這是酷酷的時候...

另外,就是那麼湊巧,吃完晚餐後,有點小冷,我把兩件式的Vaude防水透氣外套都穿上了,然後一行人走在漆黑又冷清的街頭,原本打算打道回府睡覺去,卻意外循著音樂聲,誤闖入一場維吾爾族的婚禮...


我不知道為何都要低著頭~XD


終於看到真面目了


被熱情的招待,定要我們留下來跟著一起祝賀狂歡。我也跟著吃起了手抓飯,其實應該要手抓,但大家遞給我筷子用餐,還有些小菜,還喝了點白酒,呵...


重點來了,維族人天性愛唱歌跳舞,才上沒幾道菜,前面就空出了一小塊地方來,這時後馬上有人上台,拿起麥克風,隨著音樂彈奏,高歌一曲外,大夥也自動上來跳舞


一開始跳舞後,大夥更high了,雖然是維族婚禮,但是可可托海也有哈薩克族,所以也少不了哈族音樂與舞蹈。


我也被抓下場跳了幾次,跟著一起狂歡,感謝同行友人幫我錄了一段...


最後,時間晚了,再歡樂的時光終究得散場,但這散場,整整散了一個多小時,我們也跟著一起在外頭寒暄哈拉。

累了,終於還是心滿意足的回飯店去,這天心情,High指數破表阿~讚!



2 則留言:

小馬兒走江湖 提到...

看來kay倒楣到底後,還是有好事發生…
一個地方之所以會讓人印象深刻,很多是因為「人」的因素吧!?不然天下美景何其之多…
倒是看完妳的可可托海後,忽然想念起新疆,我的南疆不知要何年何月才去得了@@

Kay Wang 提到...

小馬,的確,讓人印象深刻的,都是"人",風景美對我來說就是美而已,但是有了"人",會讓那個畫面鮮活起來.

所以可可托海小鎮,的確是小小漂亮的城鎮,但是那裡的大叔阿姨很熱情,握著妳的手跟妳聊天,帶你跳舞,還有靦腆可愛的小朋友,還有幽默好玩會搞笑的餐廳老闆,就是這些人,讓可可托海變的很不一樣^^

不過阿,我想,想去的地方太多了,哈哈,別忘了還有一堆,要我數給妳聽嗎?

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