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碎唸]一個英文字母的代價

要列印週六班機的資訊時,猛然注意到登機人的名字:Wamg Yi Ching

啥!?這是誰?王的英文是Wang阿,n怎會變成m?它為什麼是m?阿阿阿,晴天霹靂阿(當下是晚上11點的時候,不該用這個)...就在我要出門的前36小時,發現英文名字是錯的!怎會這樣,出門快20次了,第一次出這樣的包,而且是一大包,怎辦?會不會被拒絕登機!?馬上上網查了一下,背包客棧這則討論:機票英文名字和護照英文名字不同

裡頭有提到,要是錯一個字母,有些航空公司是可以接受改名的,但是要酌收手續費1,000~800不等,一個字可以以軟性訴求說不小心打錯,但姓會比名嚴重些,而且,有些航空公司,主要是歐美系,是不接受的,得退票重新訂票開票!

而我購買的國泰航空呢?又查了一下,在這一則拍賣內容中看到:開票後才要改名字要收取美金$40

晚了,聯絡不上旅行社的人,或是航空公司!要將m要改為n需要付出多少代價?到底需要付出多少代價?我想,10/03白天應該會揭曉!希望不是無法登機,那損失可大大大了,也不要退票重訂啦,退票處理程序繁複,且退款須等上六個月,老天阿,就,就酌收手續費好了,可以讓我把王這個姓氏換回來,順利出發...祈禱ing

提醒大家,千千萬萬要仔細看過訂票訊息後,方能開票...以免落入這樣的下場...orz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哪!原來你機票的問題是這麼大的一個包, 希望你的旅程順利!

今天大家的旅遊運好像都不怎麼順...

Kay Wang 提到...

葉子阿,這一個字母我得退票重訂,損失不小,我回去會詢問旅品會或是請教律師,雄獅旅行社有沒有須要共同承擔責任?主要承辦人員說要提供證件,我有,但還是開錯名字,原本想說是自己的過錯,但對方口氣很兇,還說這都是妳自己的問題,跟我無關...

所以火了,哈

這只是其中一個慘案,我到烏魯木齊就被維族人扒光人民幣,我逮到一個現行犯,但這裡的警察卻抓不到其它同伙,追不回我的旅費...真的是,不知該說啥了....

匿名 提到...

這...怎麼會這樣? 你今年的旅遊會不會太苦命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