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2008.新疆.一路向北] 難忘白哈巴



此行新疆,最讓我心繫與懷念的地方,當屬白哈巴(第二個是可可托海的小鎮).有可能是因為它很小,有可能是因為它很輕鬆,有可能是因為它很寧靜,有可能是因為原本台胞身分進不去,最後還是達陣成功,但仍走不到界碑,無所謂,正好窩在村子裡閒逛.




路上,仍是走到哪拍到哪.


先前,喻師傅就叮嚀我了,都別提我從哪來,一個字都不准講,然後想辦法讓我能進白哈巴,最後就是在這裡被盤查,因為我交不出中國的身分證,謊稱遺失(對不起,我說謊了><),但此行開始的第二天,我在烏魯木齊五一夜市就被扒光人民幣,只是證件沒丟,對於邊防盤查的公安,我則說身分證連人民幣一起被扒走了....最後,仍是給了邊防通行證,放行讓我進入白哈巴.


逃的過邊防,逃不過要買門票,當然是乖乖付錢.


白哈巴是個比禾木更小更迷你的村落,中間一排樺樹林隔開.


這是我們在白哈巴晚上居住的當地人家.


地址.


這裡也是蒙古族-圖瓦人村落,另外信奉藏傳佛教.


VAUDE Bavella 35L登山背包乖乖的窩在火爐邊烤火.


屋子主人準備了點心給我們,黃色那些是酥油,加進隨後送來的奶茶,又是別具一般風味的酥油茶了,哈哈~沒想到我在這裡也喝的到酥油茶


稍做休息後,就出門好好認識一下白哈巴.


在白哈巴河逗留了好一陣子


渡河後,爬上旁邊的山坡,觀看日落.


繞遠路從進白哈巴的水泥路下山,經過一戶民家,月亮已經高掛天上了.


這民家外頭,正在做酸奶子.


可愛的小弟弟對我們相當好奇.


不久,陽光完全消失,又開始冷了起來,只好打道回府休息.


歡樂的在民宿內用餐.


隔天又是一早,走上後頭這個山坡,等待朝陽.


邊看風景邊聊天,愜意.


山坡上枯萎的野花.


再看一眼白哈巴,終究還是要跟它說再見...


4 則留言:

小馬兒走江湖 提到...

哈哈哈…
當初我的尼泊爾遊記也是因為要交作業給雪狐,才給硬逼出來@@
本來一直很排斥北疆一帶,總覺得比起南疆已經太觀光化,不過看妳拍的照片,那種悠閒的感覺還在,禾木、白哈巴那一帶好像也有個徒步穿越的路線,下次也來去走走。
啊!!!怎麼一不小心,想去的地方又多了一個@@
對了,妳後來為什麼沒去走羅布泊穿越啊!?是要等我一起去嗎^^

Kay Wang 提到...

小馬~我原本就是要走這段徒步,東線,從賈登裕-禾木-小黑湖-喀納斯湖;還有一條西線,連起來就是大環線,繞道白哈巴去;但是到了之後,才知道黑湖那邊下大雪且都下撤了,這路線我曉得,哈哈哈,改天可以來走走

阿,小馬阿~路線越來越多了,現在已經累積到民國110年了吧,我想@_@...

北疆,除了白哈巴跟可可托海小鎮,其餘覺得還好,只能說是夥伴讓這一路上變好玩...orz

望著喀納斯湖,覺得不如我六年前去的九寨溝,想想,那是我第一次踏進藏區,然後就愛上了,哈~~

Kay Wang 提到...

沒走成羅布泊穿越,這是很多人的疑問,一併解釋好了

首先,剛開始我的工作空檔,跟要走的大陸同胞們時間搭上,也商量好可以成行了~一切如此美好阿.

沒想到隨後我負責的案子有了變化:老闆告知,有可能要調整上線時間!

怎辦!?因為調整的時間剛好會落在我要去的時候!有慌有生氣,但實在無法因旅行放下我負責的東西不顧,我做不到,也不可能;問題來了,這是可能,也還沒百分之百確認,但是一但可能發生,我還是會走不成.

因時間一天一天逼近,也逼的我只能抱歉的跟對方說明狀況,讓他知道我變成了不確定因子,我請他繼續找夥伴,若我確定無法成行,還有人可以補位;若我可以成行了,那就一起走

結果,在調整時間這件事情還沒確認前,他們找到人了,車位已滿,無巧不巧,一兩天後吧,上頭開會確認,時間不修改,錯愕!

就是這樣陰錯陽差,我lose了羅布泊穿越;所以開始想要去蒙古看胡楊林?還是仍往新疆走?最後"賈登裕-禾木-小黑湖-喀納斯湖"這條徒步路線似乎還可以走,只是有風險,但就拼過去了,哪之也演變到最後上不了小黑湖,哈~

這就是事情的經過阿...

匿名 提到...

哇! 看完好想念新疆啊!
如果這條線人沒那麼多, 一定很迷人。
不過這個時候好像樹木好像都枯了, 黃葉掉得差不多了吧?